「家庭MSSR」在幸福201

發佈日期:2015-05-05 15:38:39
分類:明日故事  /   點閱數:15
本則評價:  ( 評分人數: 1 )

文:桃園市幸福國小  賴芳玉老師

家庭MSSR

學期中,我開始推動班上的「家庭MSSR」,先從「給家長一封信」起步,介紹家庭MSSR的概念,並隨信附上「愛孩子不能不做的事;每天陪孩子閱讀自己有興趣的書」文章一篇,讓家長對「MSSR,身教式持續安靜的閱讀」〈Modeled Sustained Silent Reading〉能有更清楚的認識,鼓勵他們一同投入MSSR的行列,目前有多達19位的家長皆允諾要試著嘗試陪孩子在家閱讀。或許可能也因為如此,所以在此次募書活動,竟意外募得一套百科和六十多本的童書,這是當初始料未及的事......。

明日書店的推動

由於低年級的孩子多半不會打字,對電腦系統的操作也不熟,所以特別於11月下旬,發下「給家長的一封信」給全班家長,內容詳細的介紹明日書店,並配合學校12月中圖書館說故事活動時間,邀請家長帶著孩子在電腦教室,進行一場「明日書店」系統的實際操作練習,讓爸爸媽媽可以在家擔任協助者的角色,指導孩子上網操作。

為了讓學生有持續性的操作動力,亦於課堂上多方鼓勵他們利用家中電腦進行明日書店的經營,並上網推薦自己閱讀後覺得想和大家分享的書籍......。

詳文請參見:

明日Cafe'>> 明日閱讀 >> 教師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