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國小獲全國閱讀磐石獎 學生樂於經營「明日書店」

發佈日期:2016-05-25 15:57:51
分類:明日故事  /   點閱數:15
本則評價:  ( 評分人數: 1 )

2016-05-19  15:15

[自由時報: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新營國小推展閱讀獲肯定,以「綠光森林‧閱讀芬多精」方案榮獲教育部全國閱讀磐石獎,入學時不識字的學生現在也能經營線上書店。

5年級小彬在1年級轉學到新營國小,完全不識字,在資源班老師用心教導下,國語文成績從零到及格,加上故事媽媽和明日書店的數位閱讀,小彬越來越愛看書,最近更是愛上《小牛頓》雜誌,經營的線上明日書店,已上架20餘本。

參加磐石獎競賽的主任曾千純、黃明漢、林袁志以及老師黃仕京、余大州等人,今日獲得校長張溪南公開表揚。

名為綠光森林的新營國小圖書室是學生重要閱讀基地,兼顧理性和感性的設計,推動閱讀3年來,終獲教育部評選為全國閱讀磐石獎績優學校。

張溪南表示,新營國小數位閱讀學習環境,在硬體設備建置校園無線網路系統,班級添購1台桌上型電腦及兩台筆記型電腦, 讓學生端順暢且妥善使用明日閱讀系統。

教學時,老師先進行聊書暖身活動,透過課程設計,讓孩子在活動中學會如何介紹書籍、分享心得,孩子便能更快熟悉並更有效的使用明日書店。導入明日書店系統引進數位閱讀後,轉變老師傳統教與學的觀念,孩子提升閱讀興趣,也開始喜歡和別人分享自己閱讀的收穫。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70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