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好友線上聊書 志學富源以書結緣

發佈日期:2016-06-14 14:08:00
分類:明日故事  /   點閱數:19
本則評價:  ( 評分人數: 0 )

東方報      
週四, 02 六月 2016 00:00
記者張柏東/報導

當閱讀遇見科技,會迸出什麼火花呢?壽豐鄉志學國小和瑞穗鄉富源國小透過一整年的課程安排,正在尋找有趣的答案;兩校昨天辦理明日星球數位閱讀跨校策略聯盟交流活動,兩校都參與了由國立中央大學陳德懷教授帶頭推廣的明日閱讀計畫,以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的理念讓教師以身作則,透過每日固定時間的晨讀,讓學生大量閱讀,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與習慣,在系統平台的輔助下,讓學生使用平板電腦以文字、圖畫或錄音方式紀錄學習心得,在網路上成立自己的虛擬書店,與遠距離的好友分享自己的閱讀成果。

分屬不同鄉鎮的兩校學生透過明日星球平台在線上交流已久,昨日在富源國小辦理期待已久的書友見面會,平常只能在網路上看到的書店主人真的出現在眼前了,小朋友們覺得既新奇又有趣。富源國小三年級的宋芯妮說,看書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可以跟著作者的經歷或想像,去體驗不同的生活,對世界有更多的了解。

主持這項活動的志學國小主任黃義峰認為,這項計畫推動的目的在於讓小朋友培養閱讀興趣與習慣,紙本書的閱讀仍有不可取代性,明日星球教學平台重要的功能是提供學校老師有系統的教學輔助工具,以及讓全國各地小朋友公平一致的學習資源及機會,這個系統也同步開放全國各校使用,將有效率的多元學習方式分享給更多學子及教師,讓更多學校能夠一起互動交流,讓教育發展更進一步。

富源國小校長陳立輝表示,教育處長劉美珍秉持重視讀經及閱讀扎根的理念,整合各項閱讀資源,持續推動全縣閱讀教育已顯見成效,接下來會在此基礎上加入學科聊書的推行,從兩兩聊書開始,延伸至小組聊書到全班聊書,藉此分享的型態,更大幅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並擴展閱讀視野,兩校學生從線上的讀書會延伸到面對面的聊書分享,也有助於擴大彼此的視野,未來將持續與志學國小合作辦理閱讀推廣活動。

資料來源:http://goo.gl/fZF1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