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星球:開放「明日書店」、「數學島」和「聊書」系統

分類項目:課程訊息
發佈時間:2016-05-16 15:39:56


「明日星球」即日起開放「明日書店」、「數學島」和「聊書」系統,只要有星球帳號的孩子,都可以使用這三個系統。各系統詳細操作方式,可參見「明日夫子學院」右下方的「系統客服區」。

由於「數學島」任務有年級的設定,以下簡要說明:

「數學島」以「數學知識地圖」為藍圖,設計一個多條街道的「島」作為遊戲介面,根據九年一貫課程綱要劃分單元及路線,提供小學數學1~6年級數位教材,輔助學生學習。

國小學生帳號,系統將預設開放X+1年級的任務單元,今天起新設之帳號,系統則預設開放X年級的任務單元;國高中學生帳號,系統將自動預設開放1~6年級任務。如果已在使用「數學島」的帳號,透過老師管理開放練習單元者,不受此影響。

以三年級學生為例,可以練習1~4年級的任務單元,其中,1~3年級的任務,可依需求選擇性練習,不需全部完成,若要進行4年級的任務,則必須從第一個單元開始依序練習。又,即日起新設的三年級學生帳號,可以練習1~3年級的任務單元,其中,1~2年級的任務,可依需求選擇性練習,不需全部完成,3年級的任務,則必須從第一個單元開始依序練習。若老師覺得該生程度得進行四年級任務,可參見附件說明,開放相對應的任務給孩子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