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吉祥物陪讀 兒童節飄書香

發佈日期:2016-04-18 10:01:41
分類:明日故事  /   來源:http://m.l  /   點閱數:12
本則評價:  ( 評分人數: 1 )

〈南部〉職棒吉祥物陪讀 兒童節飄書香
2016-04-02 自由時報

萊恩光臨 億載國小學童興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兒童節將至,各國小紛紛舉辦相關活動,億載國小邀請在地的統一獅棒球隊吉祥物─萊恩,參與億載孩子晨光時間的身教式寧靜閱讀活動,用行動鼓勵學生培養閱讀好習慣,讓學生十分興奮。

永華國小則舉辦「快樂歡愉 兒童的藝饗世界」主題活動,以跳蚤市場及才藝表演,讓全校師生同樂。

億載國小參與教育部國中小數位閱讀計畫,引進明日閱讀系統,由三年級開始試辦,藉由寧靜式身教閱讀及明日星球閱讀平台,讓老師每日帶領學童進行閱讀活動,並利用遊戲的方式培養學生閱讀的好習慣。

為了提升學生興趣,校方與統一獅隊合作,邀請吉祥物萊恩參與閱讀,同學看到平常只能在電視螢幕或球場看到的萊恩進到校園,開心不已,圍繞在萊恩周遭一起閱讀,沉浸在書香世界。統一獅隊也捐贈一系列兒童文學書籍,由萊恩協助舉行圖書義賣活動。

諸多社團 永華國小展現成果

永華國小除了舉辦跳蚤市場,也安排口琴樂團、跳鼓陣、布袋戲、擊鼓陣、合唱團、田徑隊、跆拳道、羽球隊等諸多社團展現成果。其中,剛獲得「一○四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小團體組口琴合奏決賽全國第一名的口琴樂團現場展演,透過優美樂音,讓同學提早迎接兼具娛樂及藝術的兒童節。

慶祝兒童節,億載國小邀請在地的統一獅棒球隊吉祥物─萊恩,和學生一起閱讀。(記者黃文鍠攝)